Today's moment become Tomorrow's memory ; Appreciate what u have
A secret , A place , A simple girl , writing all about her ; Smile or Tears

Pages

Sunday, June 14, 2009

阿公离开了

2009年6月7日
下午3时45分
阿公斗不过病魔
呼出最后一口气
与世长辞
享年90有5岁

那天是星期日
我没跟猩猩出去
呆在家
好像在等什么
早有预感

电话响起
我知道
阿公已经离开了

爸爸很冷静

我知道
他的心已泪流成海

匆匆收拾好一切
赶去kl
很塞车
用了5小时才到达
一路上
妈咪爸爸的电话
不断的响
一直在忙阿公的身后事

到达已经11点
好多人
有些已哭成泪人
阿公安详躺在床上
我看到
心好酸
阿公好瘦
拼命忍着
不让眼泪流出
妈咪说的
哭只会让阿公更不舍得离开

阿公星期四才出殡
在这几天里真的好难过
一天有如一年
发生了好多事
很讨厌那里
讨厌那些三姑六婆
老是跟爸爸做对
这几天
都吃不饱睡不好
明明很伤心
但却要装着没事
姑姑伯伯们
以泪洗脸
爸爸脸上却没有表情
我知道
他的眼泪都往肚子里吞
他的眼眶红红的
我知道
爸爸真的很不舍得阿公的离开

这几天
阿公的一幕幕
不断出现在我脑里
真的很不舍
真的很伤心
阿公生前很开朗
很乐观
也是大家的开心果
有阿公在
总是少不了欢笑
阿公都非常疼爱我们
没有偏心
阿公的离开
大家真的很伤心
很不舍

星期四早上
出殡这天
大家围在阿公的棺木旁
看阿公最后一面
大家都忍不住哭了
永远再也见不到阿公
我蹲在后面厨房的角落
偷偷的哭
不想让别人看见
不想他们说我在做戏
谁可以把阿公还给我
推灵车送阿公最后一程
姑姑的眼泪
一直在流

来到火葬场
仪式过后
阿公的棺木被慢慢的降下
那场面真的很难忘
伯伯们都流下了男儿泪
爸爸也忍不住哭了
看着阿公慢慢走远
心真的好酸
好痛

属于我们与阿公的一些回忆:





2008年阿公的大寿





2007年阿公的大寿





阿公,阿嬷 & 所有的孙子/女
















阿公&大伯一家
阿公笑得多开心

















二伯,姑妈,大伯,阿嬷,爸爸,阿公,姑姑,三伯


















我拍的唯一一张














































阿公
我们永远怀念您

谁可以把阿公还给我?

4 comments:

黑夜彩虹 said...

不要太伤心了
我今年也失去了一个亲人
她走得很突然
享年才34岁
只留下她的老公和一个四岁的孩子
节哀顺变哦~

LuNn said...

虽然我还没试过~
不懂什么感觉~
但是~顺其自然吧~
不要太难过~节哀顺便~

ElinenParker said...

彬枫
有些事会发生也会成为过去
都是让我们看透和学习的空间
事情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但是
把悲痛化为力量吧
你阿公会感到更欣慰
坚强些
才是我认识的‘彩虹’哦~
加油!!

♡ Angeline ツ said...

谢谢你们~
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