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moment become Tomorrow's memory ; Appreciate what u have
A secret , A place , A simple girl , writing all about her ; Smile or Tears

Pages

Wednesday, May 20, 2009

这一趟

阿公病了
癌症哦
怎么办?

星期日
就跟家人回kl
要看阿公
时间紧逼
星期一教师节
星期二就考试
要赶着回来
我该高兴还是伤心?
高兴能看到阿公?
伤心阿公病重?
从小他就很疼我跟弟弟
我很喜欢我的阿公

收拾好一切
星期二考moral
我拿nota
打算在车上背
弟弟看到
还吓到
故意酸我
“你读书啊???”
被泼冷水
按着
我样子像不读书的咩?

到kl
先去婆婆家
爸爸&伯伯他们在开会
商量阿公的后事
听了很不爽
干嘛这样啊
阿公还好好的
在多8年
阿公一定可以活到100岁
到时什么都满足了
过后到医院看阿公
他瘦了
大家都陪着他
他笑了
那么灿烂
那发自内心的笑
他开心
我也开心
他说
他走得安心了
活了90多年
足够了
听了心好痛
眼泪差点流出

我不能在他面前哭
即使是末期癌症
阿公还是那么乐观
还是像以前一样
跟我们开玩笑
阿公看起来还是那么的精神
只是
时不时按着胸口
疼痛着
妈咪说
那颗瘤像苹果一般大
他被折磨着
痛时
阿公只是按着胸口
眯着眼睛
咬紧牙根
没有呻吟
我知道
那种痛
痛得已不能靠呻吟来形容
我心也痛

离开了医院
我们就到我小时的第二个家
口中的“十五碑”
很漂亮很大的佛堂
看到了小时候在那里学习玩乐的影子
好怀念
以前的佛学班
那里变美了很多
6年了
离开的时候只有11岁
虽然装修了

隐约还看到那时的脚印
妈咪的那班朋友们
还是在那边讲经说法
突然走过去
给他们一个惊喜
好好笑
他们的眼睛都睁得好大
很高兴
6年不见
他们还是记得我们
尤其是以前常被我粘着的uncle lee
跟他谈了好多
“那天看我五年级
今天看我中五了
感觉好刺激”
让我印象深刻的话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6年前发生的事情
就像昨天一样
很可惜
没看到以前玩在一起的朋友
他们一定变很多了的
还是依依不舍
我会再来的

在婆婆家睡了一晚
星期一再看阿公一次
爸爸还要办些事情
搞到5点多才能开车回太平
好累哦
在kl
睡不够
吃不饱
时间紧逼嘛
还要考试
omg
我要粹了

这一趟
让我想回了好多
爸爸还载我们到旧家走一圈
那大草场
我的脚印
曾跌倒的地方
大家的欢笑声
好怀念
真的好想回到过去
给我一个愿望
我要一架时光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