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moment become Tomorrow's memory ; Appreciate what u have
A secret , A place , A simple girl , writing all about her ; Smile or Tears

Pages

Monday, April 6, 2009

清明节

大舅他们从吉隆坡回来
为的就是清明
年年如此


今年却有些不同
以前大伙儿
快快乐乐在一起
从不缺少一人
今年的行程
却少了5个人

小舅&舅母因为芽菜鸡
所以没去
最亲的表哥表姐
不知道因为什么
没来
爸爸因为不想碰到小舅
所以就不去

想念以前快快乐乐的日子
最爱亲戚聚在一起的时候
现在
只能回味

同样一个地方
同样没见过的外婆
同样的阿姨舅舅
却明显的少了几个人
少了许多谈话声
欢笑声
吵闹声
很静很静

不能理会那么多
给外婆扫墓还是要的
7点就爬起来了
妈妈说8点就要出发
我也不想全世界等我一人













白衣
长裤
帽子
外套
准备好全副武装
准备出发
我不想回来时
全部人笑我黑

往年至少还要开动3辆车
今年却只有两辆
阿姨&大姨吵架
整辆车火药味重
很重很重
怕怕

外婆的坟墓
在很高很高
很远很远那边
爬到我好累好累
汗流浃背
加上伤风咳嗽
早餐也没吃
要晕了
好不容易才爬上去
累累
各忙各的
只我很空闲
因为看到我的样子咯
要死不死酱咯








坐在一旁休息
没事做
拍我的脚












我的妈咪
她也包到紧紧的
太阳晒不进去












表姐,阿姨,表妹
等待中............
全都还没吃早餐
要拜完了才能吃
肚子死命打鼓......
没人敢笑
因为自己的肚子也一样在打鼓









弟弟&表弟
烧纸
我不知道是什么
只知道全是纸
扫墓都有烧的那些咯
钱呱
衣服呱
鞋子呱









烧完后
念完经后
就有得吃咯
全部抢着吃
这次念经特别快
一下就完了
以前都不知道要念到几时
可能是大舅饿到不能顶了吧
他第一个敢跟大姨说肚子饿的
哈哈
啃了半粒馒头
就到处拍他们的吃像












我的大姨
为了早餐
跟阿姨吵架
一气之下
什么早餐都不买
害我们全部饿肚子咯












表姐抢表弟的食物
很坏的
大欺小
不过
我支持她
哈哈









表弟来的食物
看了都不开胃
不知道表姐抢来做么













我的弟弟
拿到的零食
却被我抢走
哈哈
病了嘛
让我下下咯
边吃零食边拍









吃饱后
大伙儿收拾
准备下山









下山全部走得特别快
我跟表弟走后面
慢慢走
下一站
去佛教会
拜外公
还有另一个外婆













我的弟弟
在阿姨车上
闷闷
乱拍












我的表弟
弟弟帅点?
还是他帅点?
——————————————————
清明
该伤心
还是开心
小时候的好
没烦恼
开开心心
扫墓都开开心心
自从搬来太平后
新年时他们都不回来了
在一起的日子
只有在清明节
一年见一次
一直都很期待每一年的清明
这次失望了
期望越高
失望越大
好想你们哦
好久不见
最亲爱的
表姐表哥

No comments: